close

之前已經提過 在3/27提親之前 其實訂婚日期已經(被餐廳)決定好了 囧a

連女方家人的八字也都寫在紅紙上 早早交給天文學家的爸媽去讓擇日館挑結婚日期與時辰

但是擇日館生意強強滾 尤其今年又湊了100年的熱鬧 所以擇日結果在提親的幾天後才完成「日期敲定」的步驟

那第二關「時辰」就卡關非常久啦 竟然將近兩個月後才確認好時辰 然後拿到紅咚咚的「時辰指南」

只能說還好我的肚裡沒有胎兒等著出生哪 不然這下光等第二關 肚子都大了不知道幾吋哩 ╮( ̄▽ ̄")╭

我本人是完全沒有看過擇日館的任何相關資料 所以對於人生第一「擇」的結果充滿好奇

 

擇日館會將擇日跟時辰結果寫成兩份這種紅咚咚的東西 分別給男女雙方

哇~看起來好正式喔~~(廢話...哪個擇日館敢用Hello Kitty的信封信紙試試看...= =+)

DSCF4485.JPG

上頭都用毛筆好好的寫了吉祥話哩 感覺拿出來都泛著金光啊~~~

但是其實「麟趾呈祥」是祝賀人生子的啊啊啊啊啊 擇日先生大概覺得這四個字看起來很讚就用了

看了有點冒冷汗說

DSCF4486.JPG  

所謂時辰 主要是指「進房」時辰

我本來以為會註明迎娶的時間

先說一下 應該很少人不知道迎娶是指男方開車到女方駐紮處(家或飯店) 將新娘大人迎上花轎娶走的步驟吧

後來才知道迎娶的時間其實是比較有彈性的 主要是要配合關鍵的「進房」時辰

想來也是啊 迎娶當然不能比進房時辰晚吧XDD 這像話嗎?

 

時辰指南一開始會先註明新人的生辰八字

(哇 我拍的這麼清楚真的沒問題嗎XDDD 會不會有人拿去下咒 囧a 保險起見還是縮小小圖好了)

訂婚儀式基本上就是中午宴客前搞定 (這個不說我也知道啊Q~Q)

DSCF4487.JPG      

比較特別的是有個「梳妝」時辰 是指新秘要開始化妝的時間嗎 當然不是XDD 凌晨五點到七點 你看哪個新秘願意這麼拼好了=x=+

新娘在這個指定的時辰內要用煮過雞蛋的清水洗臉

新郎就比較辛苦啦 要洗澡 哇哈哈哈

所以意思就是我只要睡眼惺忪的在七點前起床用前一晚天文學家的媽媽煮好的雞蛋水洗臉就可以了

哦 那就不用請新秘化妝了嗎? A~A (阿母: 你敢這麼做就試試看=皿=) 

 DSCF4488.JPG    

接下來就是可以看到主要是「進房」時辰囉 還註明了會沖到得迴避的生肖 看起來是小弟跟三叔中鏢了

上頭也清楚寫明啦 上轎車不拘時能赴進房吃湯圓就好 (我翻的會不會太白話?)

至於後面寫的哪裡要貼甚麼符 就交給天文學家的爸媽搞定囉

以上就是很少人會分享的擇日館時辰指南 A~A

我猜很少人分享的原因 可能是這種東西都直接被爸媽拿走收好好的 新人根本只看的到外頭的牛皮紙袋吧 XDD

 

補充說明一下台南的擇日館們

算命巷 不得不說 神奇的是 我上一回跟姐妹淘們去台南玩耍的時候 還不認識天文學家 那時候學妹曾經帶我們走過這條巷子喔

當時的我應該怎麼也想像不到自己會變成台南媳婦吧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