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一下:這份喜帖是公開版本--也就是說給叔叔伯伯姑姑阿姨舅舅同事老師國中高中同學的那個版本

但是給患難與共姐妹淘以及親愛學弟學長的版本是手工隱藏版

就算大家想看 我也辦不到 因為還沒開始做XDDD

雖然距離10月底訂婚宴客還有那~~~~~~麼多個月

但是喜帖一般是在2個月前開始印製 然後宴客前1個月前寄出 (請容我說明一下--就是8月底要印喜帖的意思)

依照我這龜毛個性(怪的是 其他事情並不龜毛 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俗稱的新娘怪獸bridezilla 雖然天文學家說不是 可是我想他也不敢照實講╮( ̄▽ ̄")╭ )

我寧可早早挑選喜歡的款式 然後慢慢的思考內文的配置 (包括情商設計師大弟設計的婚禮logo+邀請文+餐廳地圖交通指引)

對...我想把餐廳地圖交通指引也印在喜帖上

為什麼呢 因為我喜歡簡單明白的設計 不要喜帖一打開裡面好像夾報宣傳單一樣 又有小卡照片 又有餐廳地圖 又有建商廣告(咦)

大家不要不相信 我最近一次拿到的一份喜帖裡 加上邀請卡本身一共4張大小不一的東西

各位親愛的懂包 請不要覺得信封那~~~~~~~~~麼大 不塞滿好像對郵差先生特地跑一趟不太好意思

婚卡當然設計本身很要緊 但是設計的再好 也有可能因為這些額外的東西讓質感大打折扣

而且夾帶的東西越多 搞丟的機會就越大 然後賓客要出門前想找出餐廳地圖說明 發現小單張已經消失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

那種出門前還得上網估狗的複雜心情 嘴上不說 心裡也難免咕噥兩句

大家來吃喜酒 當然希望每個人從出門到吃飽回家 都開開心心的嘛

咳咳 囉嗦太多 回到正題

總之提早挑選喜帖的優點 就是可以慢慢挑 細細的看

 

我自己的想法 也是最主要的想法--不要印照片

個人覺得把照片印在喜帖上 真是大不智的做法 誰會希望印有自己照片的東西被拿去回收啊

除非你是候選人 不得不請工讀生站在路口發傳單 要請大家記得你的長相惠賜一票所以不得不讓大家知道你長得是圓是扁

正式投票的時候 才不會因為候選人本身沒有同時站在各個投票站(這點是正常人應該都辦不到) 造成選民認不出來誰是誰 而把票投給隔壁老王 

既然是喜酒宴客 最一般的狀況就是新人一定會出現在現場 (我們不敢說100%是這樣 但是也有95%吧) 

難道別人來吃你的喜酒 還會因為妳們不在現場 而需要先從喜帖上看看你們本人長怎樣 才不會宴客當天走錯場子嗎

(雖然這樣的糊塗蟲也是偶有所聞...囧a)

花了錢 拍了婚紗照 印在喜帖上 然後90%發出去的喜帖最終都拿去回收或是不小心扔進垃圾筒

想到自己的照片會被拿去絞碎變成再製紙漿或是丟進焚化爐掩埋場裡 就覺得感覺相當不舒服

 

另外有一點 如果新人本身實在沒有美感 或不是電腦繪圖出身者 著實不建議自己設計印製喜帖

為什麼呢? 手工製作也就算了 你可以說 這有hand-made的感覺

但是要是用繪圖軟體塗鴉一番 然後電腦輸出一印出來 哇咧 一張好好的喜帖搞得跟小學生畫圖一樣慘烈 當然特殊保證特殊 付錢叫我用我都不想 全世界絕對只有那對新人願意使用吧

我媽前兩天拿出一張最近收到的喜帖給我看 我好佩服那對新人的勇氣 真的!而且他們也是夾報單張很多的那種...

看完只有一種感覺 就是 ◢▆▅▄▃▂▁崩╰(〒皿〒)╯潰▁▂▃▄▅▇◣

我真心的覺得他們花的錢沒有比較少 但是得到一張看起來質感跟美感都全無的結果 然後他們還有勇氣寄出去 這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了

 

好 回頭說說我挑喜帖的過程

首先 喜帖的價位百百款 從不到10塊一張 到將近200塊一張 當然我不是要嫁給郭董 但是也不想找張寒酸敷衍 別人一看就知道五星級(台語發音"有省錢")的婚卡

詢問過出錢的老爸 他指示"那你就挑張折衷價格的吧" 哇嗚 我老爸好酷 講了跟沒講一樣Q~Q

然後共同詢問過老爸老媽的意見後 他們表示

1. 不要大紅大金大囍的款式

2. 不要印照片

3. 不要全白的

4. 都給你挑 (也就是給我挑的意思A~A)

那不是太好了嘛~~交給我就對啦 我最擅長的事情就是挑選有氣質品味的東西了 哇哈哈哈哈~~~~( ̄y▽ ̄)╭

接下來我展開了差不多一週的喜帖搜尋行動 看得眼睛都花了 <囧>

到底有沒有傳說中那種一看就"叮!!"的喜帖款式呢

有質感 價格合理 又要能把我想印的東西都版面適中又不擁擠的印上去

在尋找的過程中 我發現喜帖廠商尤其是網拍的 基本上同一個地區(ex:台南) 都是跟同一間工廠叫貨的

不同賣家提供的喜帖款式 幾乎都大同小異

我多少還是希望自己的喜帖能夠有些不同於一般的感覺 (對 我就是龜毛又挑剔) 希望一看到喜帖就能讓大家明白我們的喜酒跟行事風格

 

從一開始密集的看 看到覺得自己不想再看任何喜帖款式了 一直到偶爾估狗一下 高興才瞄個兩眼的狀況

有一天 竟然給我看到命中注定相遇的喜帖款式

那天下午我稍微看了一眼 眼睛一亮 覺得那款喜帖帶著溫暖樸實的感覺 但是心裡沒有立刻決定

到了晚上 我心裡還是對於那款喜帖念念不忘 再跟原本看的其他款式比較後 確定這就是我想要的喜帖風格

當然跟天文學家討論過 (不過不管我給他看哪一款 他都說好看好看 囧a 我有這麼看起來像潑婦嗎?)

也貼在噗浪給朋友們鑑定 獲得好評

最後 給家裡的總理母親大人看過 母親大人表示"這款好!!很低調優雅~相當符合我們的喜宴風格~"

那老媽說好 基本上老爸也是欣然接受的狀況 (何必給自己添麻煩咧 聰明的先生就是要這樣=~=+)

因此訂婚的喜帖就這麼敲定了

wj1001-001.jpg  

這是一款進口的三折喜帖 價格相當可親 完全有遵照老爸的旨意 又能把我想印的東西都美美的印上去 哈哈

希望收到喜帖的人都能感受到我為了讓大家只要帶一張婚卡出門就不會迷路的心意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