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我都在北部生活 早就習慣天龍國的思考模式

天文學家是台南人 雖然他大學以後就離開台南至今也有十幾年 但是他的父母一直都住在台南 算是很典型的台南鄉親

我一直以為反正都在台灣 北部跟南部確實有習俗差異 但是文化跟思考背景應該是大同小異的

籌備婚事起跑的這段時間 讓我學到了新的一課

訂婚宴客 當然由女方決定 這點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因為我生性孤僻低調 我爸媽也盡量包容我 降低宴客人數

原本台南那場的人數 天文學家的父母預估的桌數 跟後來他們統計出來的桌數 足足差了一倍

想當然爾 我出現了很大的情緒反彈 而且也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需要邀請這麼多賓客

為了這點 我跟天文學家鬧的不愉快 他對我絕對是100%的體諒跟體貼 所以非常盡力去跟他父母協調 

雙方都有苦處 都很為難 有一天晚上 他父母找我討論了

他們用很低的姿態 請我退讓配合 這點使我感到非常兩難

在那個當下 我無法跟老人家說不 但是我又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

我當場沒辦法下決定 請他們跟天文學家再討論討論 與他父母視訊結束後 我對著天文學家發了最大一頓的飆

告訴他 這陣子以來處理婚事的瑣碎讓我受不了了 不是考慮停辦台南婚宴 就是考慮走上分手一途

遠在法國的天文學家 心力交瘁 我在台北 也不停的處在情緒崩潰的邊緣

請教了非常多朋友 大家都跟我說 這就是結婚一定會出現的事情 忍一忍就過去了

但是就像天文學家說的"越忍 越不耐" 我需要的是一個讓我能夠理解的原因去面對這件事情

 

事情爆發的第三個晚上 我打電話給一個學姐 除了關心她最近積極想要生寶寶的事情 也跟她吐吐苦水

我不得不說 這通電話 可能改變了兩個家庭的關係 也改變了我跟天文學家可能會終止的婚姻之路

學姐雖是桃園人 但是先生老家在屏東東港 屏東鄉親的熱情程度 絕對不輸給台南鄉親

學姐是個個性豪邁的女生 不拘小節 很能理解中南部人的思考模式

她聽到天文學家的父母打算邀請的人數 竟然很開心的跟我說"哇 那他們很熱情耶 表示他們很喜歡你喔 非常重視這件事情"

我當下的反應是"你開玩笑的吧? 那是他們愛面子吧?"

學姐說"啊 小茵 這就是南部鄉親啊 他們就是用這樣的方法表示對你的重視 你當北部人太久了 要學習一下南北的差異"

這句話 點醒了我 因為我一直用既有的思考方向去想 沒有把我的心打得更開 接納更多不同的文化模式

我深深的感謝學姐 這就是我需要的那個"能讓我理解的原因" 這陣子困擾我的結 在那段短短的談話裡被解開了

想不到一場婚宴 能讓我學習到這麼不同的思考角度 :)

 

不過最開心的應該是天文學家吧 哈哈哈哈哈XD

這陣子真的很辛苦他 焦頭爛額的處理這些事情 還要被跋扈蠻橫的我臭罵好幾頓 不時的得擔心快娶進門的太太臨陣脫逃

其實我最最應該感謝的人 是他 

 

Vielen Dank! Schatz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J1978 的頭像
    HJ1978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HJ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